十九

圣诞节更

【苏瓷】家门口

*苏瓷

*苏联战损军官x东方开朗少年



从额头上流下的血液直直淌进眼睛,本就干涩的眼眶经过这一下刺激,疼的他直抽气。身上的衣物被鲜血里里外外浸了个遍。现在,衣服成了累赘,不过他现在已经没有心思去管这些了。







“长官!你终于醒了。”


苏看着眼前的少年。


“你晕倒了,但你幸好选对了门户。”听少年的语气似乎真的在为他高兴。


“你…”


这时他才发现自己每发出一个音节,喉咙便如同在被砂纸打磨一样疼痛。


床边,少年似乎早有预料,马上给他递来一杯温水。温暖的液体顺着食道流进空无一物的胃里。


“谢谢。”


随后才想起来眼前的东方少年,可能听不懂俄语。他正欲重新用自己蹩脚的中文再复述一遍时,少年抢先开口了。


“没事的长官,俄语我还是听得懂一些的,之前有一队苏联士兵在我这儿歇息了有些时日,我就顺便学了学。”他说着去拿另一边木凳上的围巾。


“这是您的吧?您当时倒在我家门前,手里紧紧握着这一条围巾。”


那红褐色的围巾已经有些破旧了,可见佩戴者对它的感情。

他在门口发现苏的时候还不禁感叹,明明自己都脱力了还死抓着一条围巾不放。


“不是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这条围巾不是我的。”


“您当时可是紧紧抓着它,生怕有人和你抢呢。”


“真,不是我的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“好吧,可以拿给我看看吗?”


苏从少年的手中接过围巾发现有两处被缝补过的痕迹。


“你缝的?”


“是。但是只有一处,另一处不是我缝的,虽然手法和我十分相像。”




“达瓦里氏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……我没有名字。”说到这儿,少年耷拉下了脑袋,整个人像放了气的气球一样,焉了。


“既然这样,建议我给你取一个吗?”


“!可以吗”


好吧。气球靠苏又吹起来了,就好像刚刚垂头耷脑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


憨直可爱 性格爽直 性格豪爽 直截了当 生龙活虎 生气勃勃

 

说话诙谐 说话风趣 妙趣横生 天真活泼 天真烂漫 天真无邪 


稚气未脱 聪明伶俐 机智灵巧 心灵手巧 能说会道 无忧无虑 


无拘无束 开朗大方




“你就叫瓷吧。”


“糍粑?”


“瓷!”


“那军官如何称呼呢?”





命运的齿轮从他们再次相遇的那一刻开始转动。

历史在此刻重合。








“我叫苏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完


评论(8)

热度(30)